抱尾猫

阴阳师片段

一时兴起,随看随记。

大约是‘为什么会选光一和市川桑’以及晴明和博雅间已经被梦枕貘盖戳的伴侣?关系。

————基本上电影版的野村叔和小明叔特别符合原著设定,光一演博雅除了身形外倒也合称,就是这个年纪的市川桑稍稍有点…范儿很到位,就是和原著有点远



第一卷


"  源博雅朝臣,身份是武士。

  长得一副耿直模样,但不时露出无以形容又讨人喜欢的娇憨情态。说是娇憨,其实不是女人那种婀娜多姿的娇憨。这男人连娇憨情态都显得粗犷刚硬。他说“今晚很美”,也是出自内心平铺直叙的话。

  “今晚很美”这句话,不是奉承,也非故作雍容文雅,而是内心真是如此想,才情不自禁脱口而出,连听者也能感受到他那直肚直肠的性格。

  这类说法,就跟如果眼前有只狗,他会直接用“这儿有只狗”来表达的说法类似。"

————也不知这版翻译对不对,但是娇憨二字脑补光一毫无压力。



“  博雅佩服万分地望着晴明。

  “如此一来,以后那女人便不会再出现了。”晴明回道。

  “你说过任何东西都有灵的存在,果然没错。”博雅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,连连点头。

  晴明转过头,在博雅的肚子上顶了一肘:“怎样?我说得没错吧!””

————顶了一肘……晴明你好调皮。



评论
热度(1)